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股市 » 正文

俄罗斯石油公司被出售?瑞士企业和卡塔尔买了1/5股份

日期:2017-01-04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国际石油网

2017
01/04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公司 石油股份 石油国家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瑞士石油商嘉能可(Glencore)发布新闻稿称,嘉能可和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就收购俄罗斯石油公司19.5%股份完成交易。消息指出,“公司宣布,最终调整已完成,2016年12月10日新闻稿中介绍的交易已经完成。”

俄石油公司19.5%的股份转卖给嘉能可(Glencore)和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交易总额为6920亿卢布(折合102亿欧元)。交易完成后,国家财政可获得7108亿卢布的收入(包括来自俄石油公司的附加红利185亿卢布)。

嘉能可作为世界贸易巨头,营业额高于雀巢、诺华制药和瑞银的公司,其生意网络遍及40个国家,也一直饱受争议。此前有分析人士评论称,公司的高层人士与俄罗斯寡头和非洲矿业巨头私交甚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