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新年检修装置开工 必须过PSSR“关”

日期:2017-01-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1/05
16: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陵石化 石油装备 炼油

1月5日8:30,金陵石化3号柴油加氢装置,安全管理人员张建庆走近反应器,上下观察,然后在“所有高毒区和放射区域均有清晰标识”项目上画了个圈。这是在对刚刚完成检修的装置,实施PSSR“体检”。

这是该公司首次引进PSSR,新年起所有装置完成检修后,都要经过这样的全方位“体检”,装置安全生产增加了一道屏障。

PSSR即“投用前安全检查”,指在工艺设备投用前对所有相关因素进行检查确认,并将所有必改项整改完成而批准投用的过程。目前被认为是国际上比较先进的HSE管理方法。

该公司PSSR设定工艺、设备、HSE、消防、生产计划等五个专业,检查分两个层次。第一次运行部级检查,该公司炼油一部对这套装置检查了91项内容,一一对应检查,责任人签字确认。第二次由职能处室进行检查,按照检查清单实施PSSR文件审查和现场检查,督促落实问题整改和组织验收。运行部将检查出的必改项A类3个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所有的遗留项2个已采取临时防护措施,而且经风险评估,在可控和可接受范围内。目前这套装置正准备开工。

该公司安全环保处处长曹云波说:“运用这种先进方法,目的在于强化装置开工的安全把控,同时也对检修质量的再次‘体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