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股市 » 正文

石油混改概念走强 石化双雄集体拉升

日期:2017-01-06    来源:同花顺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7
01/06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股市 中石油 石油混改

油改股持续拉升,石化机械000852封涨停,大庆华科000985大涨5%,中石油、中石化、泰山石油000554均涨逾3%。除了央企混改在提速,油气改革也在同步推进。目前来看,油气改革和混改都在提速,两者叠加在一起,石油央企有望成为混改的排头兵。

石油混改板块异动走强,权重两桶油大涨,中国石化600028创近期平台新高,这次与以往不同的是,以往两桶油用来做指数,这次是基本面驱动的行情。

 


 

石油、天然气领域混改情况>>>

国家油气行业改革总体方案预计在明年一季度出台,混改是大方向,有望提升估值。未来的油气改革总体方案,可能在上游油气资源,下游油品销售,以及天然气储运和进口设施等环节,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来自能源相关行业和金融行业的央企集团,可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油气产业链投资。一些有实力的民营能源企业,也有机会在改革中和三大油等央企,建立更深入的业务关系甚至战略联盟。

中石油:中国石油、大庆华科

中石油混改动作不断,诚意逐步显现。中石油从2014年上半年就着手开始混改事项,但最初的方案显得诚意不足,后续在子公司层面进行的混改影响也较小,但可以看到从最初的辽河、吉林油田方案到最近的集团混改意见,中石油混改诚意渐现。

中石油旗下上市平台将受益于集团混改。中石油旗下共有4家A股上市平台,分别为中国石油601857、大庆华科、ST济柴、ST天利,随着集团混改推进,上市子公司或将受益于集团整体经营效益的提高,并且可能同时承担部分混改试点工作。

中石化:中国石化、泰山石油

除了已公布通过混改指导意见的中石油,中石化也是石油、天然气领域重要混改标的。12月1日,中石化董事长表示要加快公司内部改革,提高改革行动能力,做大做优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将带动公司整体资产重估。中石化旗下上市公司:中国石化、泰山石油 、石化油服600871、石化机械、上海石化600688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