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燕山石化炼油系统全力以赴争效益

日期:2017-01-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1/06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燕山石化 炼油企业 炼油

“2016年12月公司管理例会上,一组组数据让人感到十分痛心。”燕山石化炼油事业部党委书记窦小军坦言,2016年公司炼油系统效益排名与系统内先进企业相比相差巨大,各项技术经济指标也处在落后水平。这让燕山石化炼油系统每一名干部员工都如坐针毡。

燕山石化是一个有着近50年历史的千万吨级炼油企业,各方面工作曾经一直走在前列。如今面对跌落低谷的不利局面,该公司下决心落实王玉普董事长“亏损企业要拿出革命性措施”的要求,全力快速追赶先进企业,打赢这场炼油效益翻身仗。

2016年12月20日,根据炼油系统运行情况及发展需要,燕山石化决定将炼油一厂、炼油二厂并入炼油事业部,进一步做实炼油事业部。当天,炼油事业部新的领导班子和组织结构调整、人员安排即到位。燕山石化领导对炼油新班子提出了明确要求:从整合第一天开始,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看透问题,要心无旁骛、齐心协力出实招、出狠招,实现炼油平稳运行,实现各项指标的提升,尽快扭转被动局面。

为此,燕山石化炼油系统决定以整合为契机,发扬“不讲借口、永争一流”的老炼油厂精神,制定“转观念、出实招,打赢炼油翻身仗”行动计划。

他们通过开展分层次、分装置、分岗位的全员大讨论,发动全体干部对标先进企业找差距、眼睛向内找问题、从自己身上找不足,并梳理查找出的问题,从最集中、最紧迫的问题抓起,决定分三个阶段,即强基固本阶段、提质增效阶段、争先创优阶段,通过开展“洗脸工程”,将源头治理跑冒滴漏和现场卫生相结合,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让生产现场面貌焕然一新。通过强化“三基”、狠抓稳定运行和节能降耗管理,力争用半年的时间打赢技术经济指标翻身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