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王玉普到沧州炼化和驻天津企业调研

日期:2017-01-06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7
01/06
17: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沧州炼化 石油企业 中石化

王玉普到沧州炼化和驻天津企业调研,慰问干部员工,检查有关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转变观念、深化改革、狠抓落实,推动企业取得更大业绩,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有大作为

1月4日至5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玉普到沧州炼化和驻天津企业调研,慰问干部员工,向企业干部员工及家属致以新年的祝福,并听取班子汇报,检查有关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转变观念、深化改革、狠抓落实,推动企业取得更大的业绩,为中国石化做强做优做大、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天津期间,王玉普还参加了天津市与中央企业共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恳谈会。

1月4日下午,王玉普来到沧州炼化生产一线,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

王玉普说,通过现场调研,确确实实感到沧州炼化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在超越文化上、在生存发展文化上还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在作风转变、观念转变、基础工作等方面抓得很实,能看到实实在在的东西。要认真细致地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固化经验,发扬光大。

王玉普要求沧炼加强党的领导,依靠群众智慧,把“两学一做”,党建工作方面好的做法、经验、效果认真总结好。要继续深化改革,加强管理。要根据资源的实际情况,进行重组优化,这也是供给侧结构改革的重要方面。要靠体制机制和三项制度改革,增强企业持续创效动力。要盘活现有资源和资产,真正实现“为生存而超越”。

2016年2月1日至2日,王玉普曾到天津企业调研。近一年来,当时布置的重点工作完成了没有?所提要求落实得怎么样?还遇到了什么新问题?是董事长关心的重点。企业负责人认真汇报,王玉普不时插话,畅谈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气氛热烈,对“华北地区化工轻油互供方案”“炼油结构调整方案优化”“推进内部分配、考核、用工管理等改革”“积极推进企业办社会职能移交”等工作给予肯定。

王玉普听取了天津石化、天津石油、销售华北、四建公司工作汇报,对驻津企业一年来取得的业绩给予肯定。他要求,要自觉在大局下谋划工作。认清了大局、大势,推动发展才有战略定力,抓工作才有针对性。一要抓提质增效不动摇。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推进,今后产业转移、区域要素流动可能进一步加快,驻津企业要牢牢把握机遇,提前谋划,使自身工作与国家战略合拍,与党组决策部署合拍,与天津市的要求合拍。二要抓安全环保不放松。要按照集团公司HSE会议要求,下大力气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在环保治理上,我们一定要走在前、做表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向国际先进水平看齐,树立企业良好形象。三要抓和谐稳定不懈怠。抓好稳定工作,既是企业的责任,也是党员领导干部能力的具体体现,要落实保稳定责任,多倾听困难员工的诉求,关心员工冷暖,做过细工作,力争把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王玉普要求,要自觉把改革推向深入。要认清形势,明确改革的大方向,重点在法人治理结构、混合所有制改革、科研人员激励机制、应对开放竞争、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等方面下足功夫。要胸怀全局,当好改革的“先锋官”。对于集团公司改革管理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改革,要按计划落实,有些改革的力度要加大,有些改革任务要提速,有些改革试点要快出成果、及时推广。希望有基础、有条件、有意愿的企业先走一步、勇挑重担,为集团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多做贡献。要善抓大事,把准改革的切入点。要更加注重在机制上做文章,搞活收入分配,激发队伍活力;要把财务管到资产上,对各类资产进行认真分析,盘活低效资产、处置无效资产,让资产发挥最大效益。同时,各企业要继续推进“四供一业”分离移交,确保按期完成。

王玉普要求,要自觉把质量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加快产品质量升级,在产销研用一体化上下功夫,提高产品附加值;要高度重视成品油质量,加强外采油品质量监管,不让一滴不合格的油流入中国石化的加油站;要发挥销售华北公司在数质量管理上的特殊作用,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全面提高工程质量,严格依法依规经营,高标准、严要求打造放心工程,对业主负责,对企业品牌负责,对中国石化的整体利益负责。

王玉普特别强调,要自觉担当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我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让崇尚实干、敢抓敢管、业绩突出的同志受重用,调动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同时要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加强纪律约束,对我行我素的依纪依规严肃问责。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认真研读《准则》《条例》,从中领会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体会党员、干部如何锤炼党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同时要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民主集中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作表率。三要抓好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严于律己,遵规守纪,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岁末年初,纪委要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有力震慑,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