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加油站连线:晒晒节日促销金点子

日期:2017-01-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7
01/06
1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站 石油销售 油品

连线案例之一:新媒体助力油非双增

2016年12月26日上午,临沂销售蒙山大道加油站经理吕萍萍将非油商品“无花果烘干片”的产品特点及促销信息,以图片+文字+音乐的形式,制作成一个名为“新年来,新品到,无花果烘干片味道妙”微信H5链接,分享在微信朋友圈和顾客群里。短小精炼的促销内容,新颖独特的促销形式,引起不少顾客的兴趣。

“这种有图片和文字,还有动听的音乐的宣传促销方式,可以让顾客详细了解商品,并快速地将促销信息传播出去,效果很好。”站经理吕萍萍说。

此外,这个站还将加油卡优惠信息、高标号油品特点等促销内容,以此种方式进行展现,实现了促销信息传播的“快、准、狠”,促进了加油站油非双增。

启示:促销方式贵在适销对路,向顾客精准有效地传递信息,激发顾客的购买欲望。这个站利用“新媒体”开展促销,不仅能向顾客快速地传递信息,而且使顾客在未进站的情况下也可以全面了解促销内容,值得借鉴。

连线案例之二:用好“套路”促量增

节假日搞促销,造的是氛围,图的是实惠,玩的是组合——这是宣城销售城东加油站总结的节日非油销售“套路”。由于收效显著,这个站准备将此“套路”坚持下去。

造氛围,这个站员工将30余平方米的便利店打扮得光鲜亮丽,200余类节日商品“炫”彩夺目,好的购物环境能抓住潜在的非油销售商机。

图实惠,这个站精心设计非油促销方案,汽油加满200元买节日商品可抵20元折扣,客户一算账,着实比大卖场便宜,自然易动心。

玩组合,商品“拼”出新商机。这个站将米和油捆绑成99元套装,坚果和牛奶混搭成大礼包,价格更优,成为节日里的抢手货。

城东加油站经理虞惠红介绍:“3个办法虽是老生常谈,却依然奏效,着实让非油销售受益。”

启示:春节临近,又到了非油销售的旺季。城东站复制往年的销售经验,用好“套路”不失为事半功倍的好做法。

连线案例之三:油非联动 互促双赢

快过年了,黑龙江销售根据以往顾客节日消费特点,推出“贺岁迎春,十大礼包,特惠来袭”主题促销活动。

具体内容为:本省个人记名卡充值满1000元、单位卡充值满2000元、汽油消费满230元、柴油消费满400元,满足以上任意一种条件,当日即可享受便利店促销商品换购活动。参与换购的便利店“十大礼包”具体为“十里飘香”“香醇淡雅”“豪情万丈”等富有节日喜庆寓意系列商品,共有酒类、饮料、糖果等8大类商品45个品种。活动期间,顾客进店消费即可享受促销商品优惠购活动。同时,顾客消费汽油满230元、单次消费柴油满400元的,可凭消费凭证到消费所在便利店或充值网点所在的便利店换购促销商品,顾客所换商品不足部分,允许补足余额。

为做好油非联动促销工作,黑龙江销售提前制作主题促销海报,员工通过微信、短信、广播报纸等大力宣传,确保顾客知悉促销内容,在为顾客提供实惠的同时达到油非互促的效果。

启示:随着usmile品牌便利店的不断扩增,以非带油、油非互动的促销模式逐步成为加油站扩销提效的新途径。黑龙江销售抓住顾客节日消费特点,有针对性地选择节日热销商品开展促销,让顾客在加油的同时换购所需商品,既满足顾客需求,又实现了加油站油非互促的双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