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会暨2017年报纸工作会召开

日期:2017-01-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7
01/09
16: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油企改革 石油市场

1月6日,中国石油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会暨中国石油报2017年报纸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正值中国石油报创刊30周年之际,会议总结中国石油记协、中国石油报2016年工作及创刊30年成绩与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党组和党组书记王宜林同志向广大石油新闻工作者表示祝贺和慰问。他强调,要不断壮大石油主流思想舆论,为集团公司重塑形象、稳健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为改革发展加油鼓劲。

集团公司党组在贺信中指出,中国石油报始终坚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党组同频共振,成为对内凝心聚力、对外树立形象的舆论主阵地,树起了石油新闻舆论战线的旗帜。近年来加快转型升级,构建“主流、全媒体、国际化”石油新闻信息传播体系,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新闻舆论支撑。中国石油报要继续发挥好党组机关报职能作用,打造舆论引导能力强、传播能力强、价值水平高的主流舆论坚强阵地,再做新贡献。

徐文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石油记协和中国石油报2016年的工作,肯定了中国石油报30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他指出,中国石油报持续推进媒体立体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探索出一条与石油同频共振、用新闻引领发展的媒体成长路径,成为集团公司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激励干部员工忠诚奉献的重要平台和社会理解支持石油的重要载体。

就加强石油新闻舆论工作,徐文荣强调四点意见。一要从讲政治、把方向、坚持创新、抓好落实四个方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责任感。石油新闻舆论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部署,结合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和工作需要,紧紧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和重塑良好形象、推进稳健发展,提升政治鉴别力和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构建石油新闻舆论工作一盘棋格局,巩固百万石油人的共同思想基础。

二要坚持党的领导,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大局出发,充分发挥新闻舆论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思想引领、服务保障、增信释疑和凝心聚力作用,落实好新闻舆论工作主体责任。要从增强企业软实力角度来认识新闻舆论工作的地位和作用,避免工作中出现对新闻舆论工作弱化、淡化、边缘化的现象,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中措施有力。

三要坚持政治家办报,加快转型升级,巩固和建设好石油舆论主阵地,不断壮大石油主流思想舆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家办报的能力和水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油、心中有群众、心中有网络,全力以赴办好党组机关报。

四要做到理想信念坚定、作风建设过硬、业务能力精湛、队伍建设严实,做党组和百万员工信赖的石油新闻工作者,再接再厉创造新的业绩。

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直属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正光主持。中国石油报社社长、党委书记邱宝林做题为《转型升级提升新闻文化软实力,同频共振服务集团公司稳健发展》的报告。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石油记协理事,相关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企业媒体代表及新闻宣传骨干等在主分会场参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