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俄罗斯计划2017年加大石油出口

日期:2017-01-09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1/09
16: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出口 石油产业 低油价

俄罗斯财政部长Anton Siluanov在2016年末表示,来自非石油产业的收入已经完全抵消了本国在2016年遭受的低油价冲击。此外,如果油价继续维持目前状态,俄罗斯财政可能在2019年之前甚至更早出现盈余。

俄罗斯2019年的财政盈余是基于每桶45美元的国际油价基准估计的,所以如果OPEC协议能够导致油价维持在每桶50美元甚至接近60美元,俄罗斯将很快实现财政盈余。

Siluanov表示,只要油价维持在每桶50美元的水平,俄罗斯的财政预算将会额外增加160亿美元(约合1万亿卢布)的收益。

12月下旬,普京总统更进一步阐明称,平均每桶石油价格上涨10元,联邦财政收入就会增加约286亿美元(约合1.75万亿卢布),并且当地石油企业的受益也会增加122.3亿美元(约合7500亿卢布)。

此外今年俄罗斯的财政预算赤字为450亿美元(约合2.753万亿卢布)――基于每桶40美元的油价和不超过4%的通胀水平。但2016年俄罗斯的通胀率为5.6%,与2015年底的12.9%的通胀率相比已经有了很大提高。因此俄罗斯未来很有可能实现4%的通胀目标。

在与OPEC国家的较量中,俄罗斯占据绝对优势。俄罗斯十分受益于此前达成的减产协议,该协议对油价的推动以及市场份额的限制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此外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Kirill Molodtsov表示,俄罗斯甚至不需要削减石油出口,但是沙特、土耳其、伊拉克和其它一些中东国家不得不这样做,原因是他们必须遵守该协议。

与此相反,今年俄罗斯正计划加大石油出口,预计今年的石油出口量为2.535亿万吨,比2015年高4.8%。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