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沧州炼化“重拳出击”清退不合格承包商

日期:2017-01-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1/09
1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沧州炼化 炼油公司 石油安全

“……该公司执行合同到期后,即2016年12月31日,退出沧州分公司施工承包商资源市场;将该项目负责人及直接作业人员清退出厂;停止该单位在厂内的所有施工作业三个月。”在沧州炼化近日召开的公司集中调度会上,宣读了一项管理决定,依照相关管理制度,一石化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因管理不到位,成为沧州炼化第一个被清退出厂的承包商。

2016年,沧州炼化加大对承包商的管理力度,细化承包商考核细则,采取量化积分考核与黑名单管理相结合的模式,对承包商严加考核管理。他们专门制定承包商黑名单管理规定,明确个人和承包商被列入黑名单的违规行为,并成立承包商考评组。如若施工者个人或承包商违反黑名单管理规定,一旦被考评组做出清退的审核结论,直接被清退并拉入企业黑名单。

自2016年8月份以来,该公司在施工过程中已连续出现违规使用挖掘机施工造成电缆损伤、自卸车在车厢没有复位的情况下行驶刮落电缆桥架、施工车辆撞断装置区消防栓等三起较为严重的违章事件,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安全生产,并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为此,沧州炼化“重拳出击”,依据承包商黑名单管理相关规定,对该单位做出清退出厂的决定。

“今后,其他承包商如若出现类似事件,同样直接清退,决不姑息。”沧州炼化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