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广东石油:加油站安全运行助推零售提量增效

日期:2017-01-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1/10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石油 高标号汽油 石油安全

2016年,广东石油油品机出零售突破1100万吨,同比增幅3%,其中,高标号汽油销量占比同比提高3.9个百分比。零售量的提量增效,得益于加油站的安全平稳运行,广东石油加油站全年安全无事故。

隐患识别、存档建制,作为培训素材和整治参考。为强化加油站日常安全管理,广东石油开展加油站隐患识别常态化管理,结合日常和专项检查,对加油(气)站的经营和辅助设备设施、作业和生活区域进行全覆盖排查,对确属加油站安全隐患的在落实整改的同时,进行分析治理后建立档案,重大安全隐患 “一事一档”,并作为加油站日常安全教育素材,让广大员工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同时作为类似隐患快速整治参考。今年以来,将加油站13项应急预案演练制作成视频,并作为加油站员工入职、日常安全教育的素材,2016年,全省开展安全培训1131期,培训员工34613人次。

多管齐下、全方位监控,确保加油站安全运营。广东石油利用神秘顾客、视频监控、现场抽查、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全过程覆盖加油站监控,全省2154座加油站上线了视频监控共计摄像头22728个,有效对加油站出入口、前庭、便利店、财务室、油罐区等重点区域设置了监控点,省市公司视频监控中心安排人员24小时轮值,对加油员现场服务规范、便利店商品摆放、资金管理、接卸油操作等重点工作和环节进行不定时轮放监控,有效督促员工规范操作;同时对强暴雨、台风等恶劣天气对加油站的影响实施预报、跟踪和汇报;及时应对、协助处理加油站现场突发事件并根据零售经营管理需要开展IC卡管理排查等专项监控工作。2016年,视频监控中心全年监控发现问题1165个,协助经营管理开展的专项监控13项;神秘顾客、专项检查和现场抽查发现问题2010个,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加油站立即整改、消除隐患,并要求市公司举一反三,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2016年,加油站未发生安全事故。

应急演练,日常练兵,提高员工应急应对能力。为提升加油站应急响应、员工应急应对能力水平和检验预案完善与否,广东石油要求每个加油站每月至少要开展三次不同的专项应急预案演练,省市公司利用月度检查或专项检查的机会对加油站常见的加油机着火、客户跑单、防盗抢、防跑冒油、自然灾害等场景进行了现场“考试”并点评,增强员工应急实操和应变能力。2016年,全省加油站开展应急演练78120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