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ERP大集中系统全面应用

日期:2017-01-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1/10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ERP大集中系统 石油公司

1月10日,随着中国石化销售(香港)公司ERP大集中系统成功切换,ERP大集中系统实现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及资产公司各企业全面应用。ERP大集中项目圆满完成,按时保质完成“3年内完成股份公司ERP大集中系统建设”目标任务,实现中国石化信息化“十三五”良好开局。

以股份公司海内外上市为契机,2000年集团公司决定建设“企业资源计划”管理系统(ERP),用信息化全力提升中国石化经营管理水平。经过10多年建设,完成111家企业的ERP实施,实现股份公司境内外全覆盖。ERP应用延伸至企业下属控股单位,涵盖财务、采购、销售、投资等10大类经营管理业务,实现经营管理过程的资金流、物流和信息流“三流合一”。

为进一步提高集团管控能力,支撑管理创新,提升信息化水平,根据集团公司要求,ERP大集中准备工作陆续展开,依次编制了中国石化ERP大集中总体规划,进行了技术论证,制定了ERP大集中技术架构总体方案;2014年正式发布ERP大集中模板,并最终用3年完成122家股份及资产公司企业的实施,实现股份公司ERP大集中全覆盖,创造“石化速度”。目前, ERP大集中系统在股份公司及资产公司实现全覆盖。

ERP大集中系统的成功上线,进一步提升了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形成一套比较完善的风控体系和审计监督及预警体系,加强了集团化管控;优化设计了262个业务提升专题解决方案,整体提升了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了与合同管理、资金集中、人力资源等总部统一推广的30余套系统集成联动,成功打通了自产原油、成品油、化工产品等相关业务链条,优化了上中下游一体化供应链,整体提升了集团统一资源配置和快速响应市场能力;形成成熟的实施方法论,结合标准化模板,能够快速适应变化要求,支撑体制机制变革、促进管理创新。

根据集团公司“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下一步,信息化管理部将认真贯彻集团公司信息化大会的精神和工作部署,继续推进以ERP为核心的经营管理平台集成共享,打造大数据分析能力,构建集约化、一体化的经营管控新模式,进一步发挥信息化在引领创新和驱动转型中的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