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拉美公司海外业绩逆势“飘红”

日期:2017-01-12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7
01/12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勘探 国际油价 石油项目

新年伊始,从大洋彼岸传来喜讯,在低油价环境下拉美公司超额完成2016年油气产量任务,守住利润和净现金流“双正”底线,实现了“十三五”稳健开局。

油气勘探取得重大成果。拉美公司坚持“低成本、大发现”,将有限的勘探投资向规模勘探、效益勘探倾斜,深化技术研究,优选勘探项目和钻探目标,油气勘探捷报频传。全年新增石油可采储量EV值为考核指标的145.8%,为公司“十三五”规划的1/3。经过近两年高效勘探,巴西里贝拉项目基本探明一个地质储量可观的巨厚整装特高产特大型油田。厄瓜多尔安第斯项目滚动勘探继续保持好成果,连续6年储量替换率大于1,实现了新增优质储量的有序接替。

超额完成产量任务。面对国际低油价寒冬和资源国政治经济形势持续恶化等严峻挑战,拉美公司按照集团公司和海外板块的部署要求,坚持质量效益导向和现金为王、技术为王理念,狠抓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措施的落实,积极开展“去无效产能”工作,2016年全年生产油气当量1443.8万吨,为计划的105.2%。其中原油和天然气均提前超额完成,产油1294万吨,产气17.476亿立方米,分别完成计划的101.9%和145.6%。

守住“双正”底线保持良好经营业绩。拉美公司始终保持投资回收力度不减,不断夯实长效分红机制,实现股东利润及时分红。全年在低油价下实现上交中国石油现金贡献完成计划的306%,取得了良好的资金回收成果,有效降低了中方投资回收风险。积极开展经营策略研究,优化投资、控减费用,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成果显著。2016年实现税前利润为考核指标的183%;完成净现金流为考核指标的259%。

实施资本运作“双负”项目扭亏为盈和减亏。针对委内瑞拉多汇率体制导致陆湖和苏马诺项目成本奇高出现亏损的难题,公司推广“金融与能源一体化”模式,充分发挥中方资金优势,创新提出以资本运作推动项目提质增效扭亏为盈的经营运作模式,苏马诺项目成功实现扭亏为盈及“双正”,陆湖项目大幅减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