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普洱石油:面对客户的质量投诉

日期:2017-01-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1/12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普洱石油 油品质量 柴油

2016年12月28日上午9时,一位工地客户急匆匆地走入普洱石油商业客户科说道:“前两天我在你们这买的柴油有问题,挖掘机加油后动作无力,滤芯器上也有胶状杂质。”“李总,您请坐,喝杯茶慢慢说。”商客科负责人和客户经理小陈接待了他。

“您这车油是12月21日从长坡油库出库的,这是当天的柴油质量检查报告,9项指标都符合标准。”小陈递上了报告。 “合格的油为什么是这个样子,这是挖机油箱里取出的油样,你们给个说法”,李总生气地取出一个塑料瓶说:“油样混浊,并且有明显杂质,为什么合格的油品进了油罐出问题呢,我们一起去现场看看!”商客科负责看着瓶子说。

当天下午,商客科负责人带着小陈和王站长驱车100公里赶到了客户工地。看到油罐放置点时,三个人倒吸了口凉气,一个崭新的油罐放在一个陡坡顶,一边靠着山路,另一边不加任何防护地紧靠斜坡,而不到200米的斜坡下错落着好几户农舍。“油罐摆放的位置太危险了,如果山体滑坡,油罐会滚下去压到山下农舍的,李总,这罐油用完后,一定要把油罐移到那个位置,罐区场地最好用砂石灰土夯实。”商客科负责人指向一块靠山的空地。

“油罐的排污口是用来检修排除水杂的,你们却把它当作了出油口,这个排污口离油罐底部不到1厘米,一开阀,罐底的所有杂质都会加到油箱里。”小陈指着排污口说。“新罐在焊接时,罐底会有许多金属杂质和焊接人员鞋底的污渍。”商客负责人补充道。

“放底部的油出来看看,阀伐开到最大,尽量冲。”只见油桶里的油先是浑浊,放了一整桶后慢慢变清。小陈说:“新油罐首次装油后应该先排干净水杂,才能加入油箱,李总,您多找几个桶来排污。”

同行的王站长对油罐的油品进行了计量。“密度0.845,正常,颜色清澈无杂质,正常,我采集的油罐中部的油是没问题的,只要罐底杂质清除干净就可以加油了。但是油罐的呼吸器有问题,没有盖子,雨水会进去的。”王站长摸着呼吸器说。

李总不好意思地抓头:“这个油罐真是没买对,抱歉得很,让你们跑这么一趟。”“到现场才能查明原因,问题解决了您才能放心加油,这一趟跑是值得的。以后在用油过程中不管有什么问题,您打个电话,我们随时提供服务。”商客科负责人笑着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