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尼日利亚再次成为非洲最大产油国

日期:2017-01-12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1/12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产油国 石油产量 欧佩克

据尼日利亚《今日报》1月10日报道, 自2016年3月被安哥拉超越后,尼今日再次成为非洲最大产油国

根据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2016年12月每月石油市场报告(MOMR)显示,在OPEC和非OPEC产油国履行削减产量计划前,尼日原油产量已略高于安哥拉。

根据2016年底的减产协议,安哥拉石油产量预计将减少约78,000桶/天。

MOMR主要信息来源显示,尼11月石油产量为178.2万桶/天,相较安哥拉的168.8万桶/天,每天多生产94,000桶原油。

去年早些时候,尼失去了作为非洲最大产油国的称号,其产量下降到约167.7万桶/天,而同期安哥拉为178.2万桶/天。

尼日尔三角洲好战分子反复袭击尼石油基础设施造成了这一变化。根据尼国家石油公司(NNPC)7月份的报告,该国日产油量下降了约70万桶/天,这一消息后由石油资源部国务部长伊贝·卡奇库博士进行了确认。

虽然尼石油产量仍远远未恢复到其鼎盛水平,但因其石油基础设施所遭受的攻击,它也获得了OPEC对其成员国与非成员国的产油限令豁免权。

尼日尔三角洲复仇者以为该地区争取社会经济平等为由,不断袭击尼石油基础设施。虽然该组织及该地区的其他武装分子于2016年9月同意与政府达成停火协议,但他们表示,若政府仍对他们的要求置之不理,他们将恢复袭击。

负责监测OPEC成员国和非OPEC成员国履行商定削减计划的专项委员会计划于1月21日和22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讨论沙特阿拉伯,科威特,伊拉克和委内瑞拉是否遵守协议,履行减产承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