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扬子石化原油加工量创下历史最好水平

日期:2017-01-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1/13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扬子石化 成品油

    2016年以来,扬子石化紧扣中心工作,优化装置运行,努力做大原油加工量创效益。2016年全年,累计加工原油突破1204万吨,同比增长16%;成品油总量达到669万吨,同比增长22%,原油加工量和成品油总量均创下历史最好水平。
 
    为了确保安全运行,扬子石化开展了“重大安全风险识别”、“消防系统隐患排查”及平台、爬梯、护栏等炼油装置隐患排查,共查出隐患约300项,通过隐患整改,提升了炼油装置的安全运行水平。
 
    扬子石化优化装置运行,炼油板块的盈利能力取得进步。该公司持续优化汽油路线、重油平衡路线及化工料路线,根据市场需求和效益测算,适时调整沥青产量,突破重油平衡瓶颈,降低成品油和化工料的生产成本,炼油能力实现历史性突破。
 
    结合市场行情,扬子石化不断优化成品油生产,努力增产市场需求较大的汽油、航煤等产品。该公司保持了催化装置的满负荷运行,汽油收率提高至45%以上,深挖汽油调和资源,开拓了成品油市场新产品;首次成功产出国V92号乙醇汽油组分油,月产汽油达22.3万吨,创下历史新高。该公司还不断优化常减压装置运行模式,最大化生产航煤基础料;组织航煤加氢装置技术攻关,克服了进料泵电流高等困难,确保了航煤加氢装置的高负荷生产。
 
    此外,在提升原油加工负荷提升的同时,扬子石化还持续优化重油平衡,根据市场需求和效益测算,适时增加了沥青产量,全面优化两套焦化装置运行模式,灵活调整装置负荷和运行参数,稳步提升焦化装置加工量,最终顺利突破重油平衡瓶颈,实现了原油加工量和成品油产量的突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