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沙特石油产量削减至两年最低 并承诺进一步减产

日期:2017-01-13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孙国玉/陈宗琦/张明钧

国际石油网

2017
01/13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油 石油 石油产量

    据报道,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周四称,沙特已经将石油产量削减至近两年最低水平。这个世界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正在带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努力化解全球石油供应过剩问题和抬高油价。
 
    法力赫称,沙特的石油日产量已经降至1,000万桶之下,减产幅度超过其在OPEC与非OPEC国家所达成的全球减产协议中所做的承诺。
 
    上一次沙特石油产量处于如此低的水平是在2015年2月,当时该国为打击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开始大幅提高产量,实际上成了石油价格长期崩溃的。
 
    法力赫在出席大西洋理事会全球能源论坛(Atlantic Council Global Energy Forum)时称,当前的日产量“不是大幅低于”1,000桶,沙特计划2月份进一步减产。
 
    这意味着沙特减产幅度已经超过了去年末它在全球协议中同意的486,000桶/日。该协议的目的是要削减产量并遏制油价下跌。
 
    法力赫也表示,预期油市将在两到三年内收紧,受助于去年底OPEC与非OPEC产油国达成的限产协议。
 
    “我们朝着油市再平衡的方向前进已有一段时日,”法力赫称。
 
    “更好的是,近期OPEC内部及外部的产量协议,将加快再平衡的速度。我有信心这些协议将能稳定全球市场。”
 
    法力赫预估今年石油需求将增长逾100万桶/日。
 
    “我相信,25个国家限产以及需求同时增长,将继续平衡市场,油价将做出相应的反应,”他表示。
 
    页岩油不足为虑
 
    法力赫同时表示,成本较高的页岩油未来产出可能随着油价上涨而增加,但这并非油市的重大担忧。
 
    “我不会担心页岩油这单一的问题...未来数年市场规模逼近1亿桶/日之际,我相信这部分供应将会被市场所吸收。”
 
    法力赫说他并没有特定的油价目标,但在同一活动中伊拉克石油部长卢艾比(Jabar Ali al-Luaibi)向记者表示,伊拉克希望见到油价来到每桶65美元左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