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南化公司挖潜增效1.59亿元

日期:2017-01-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1/16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化公司 石化市场

1月10日,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新年第一船2000吨苯胺顺利出口,国际市场取得良好开局。2016年,该公司紧盯市场、强化管理,实现挖潜增效1.59亿元。

“氢气年产量8.56万吨,合成氨29.88万吨,均创历史最好水平。”该公司生产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对外立足区域效益最大化,对内狠抓氢气平衡和优化利用,切实将制氢装置开成了增效装置。去年3、5、8月份,金陵、扬子石化因生产提负荷等需要大量外供氢气,该公司及时调整内部氢气需求,全力满足外供市场,分别创下小时和单周供氢最高纪录。“形成了优先保供区域市场、运用中间产品进行负荷调节、高效沟通联系等一整套成熟的运行机制。”该公司还通过技改增加了合成氨产能,充分利用富余氢气产氨36074吨,外购液氨量比上年大幅减少。氢气、合成氨增产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

“转向高端市场,转向国外市场。”面对部分产品国内市场低迷,该公司销售中心积极转变战略,开展优化运营,构建了包括“例会优化、瞬时优化、专题优化”的立体优化机制,实现了国际市场和高端市场增销增效。2016年,该公司苯胺出口创历史新高,橡胶助剂大量出口欧美;增销优质邻硝基氯化苯逾3000吨,取得了明显的经营效益。此外,他们还积极推进中间产品销售,打通了浓硝酸销售水运渠道,增加了硝酸产品的创效和平衡手段;推进配套销售,实现了多系列、多产品配套销售,提升了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