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山西晋城市加快推进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改造工作

日期:2017-01-16    来源:晋城在线

国际石油网

2017
01/16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站 地下油罐 石油环保

近日,为确保按时完成晋城市加油站地下油罐水污染治理任务,改善水环境质量,根据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改造工作的通知》(晋环水〔2016〕12号)、晋城市政府《关于印发晋城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晋市政发〔2015〕37号)要求,晋城市环保局加快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相关工作。

此次改造对象为没有按照《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GB50156-2012)相关规范要求建设的老加油站(点),有两种防渗改造方式:1、单层油罐设置防渗池;2、采用双层油罐,各加油站可根据自身条件选择进行防渗改造。

根据《晋城市财政局 晋城市环保环境保护局关于下达2016年第一批省级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预算的通知》(晋市财经)〔2016〕39号),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改造工作属于重点支持项目,各县(市、区)环保局、开发区建设环保局要按照“企业承担为主,政府梯次补助”的原则,对规定期限内完成改造并验收合格的单位采取“以奖代补”方式给予适当补助,早完多补,逾期不补。对不按照要求落实地下油罐更新改造任务或者造成地下水污染的加油站,有关部门按照规定依法处理。

晋城市环保局要求各县(市、区)环保局、开发区建设环保局合理制定工作方案,详细安排治理计划,分批、分段推进加油站地下油罐水污染治理工作,确保2017年底前完成正常在营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为双层罐或防渗池设施改造任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