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云南石油微信营销带动非油销售破千万

日期:2017-01-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1/16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云南石油 石油销售

1月9日是中国石化云南石油分公司微信营销平台上线第130天的日子,也在这一天云南石油微信营销累计带动非油销售额1018万元,成功突破千万元大关。云南石油微信营销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利用微信平台,创新营销方式,从而持续优化客户体验。

小小微信券 深得客户喜爱

“还没关注中国石化云南石油分公司微信的朋友,快扫一扫二维码关注吧!关注送3元,注册送4元,绑卡送6元,绑卡加油每次还可送1元......”这段话被云南石油的员工口口相传,无论是进站加油的客户还是身边的亲朋好友都成了大家的传播对象。全员营销的力量不容小觑,它不仅为云南石油微信平台带来了近百万粉丝,还掀起了微信券“用券热”。

微信券已成为云南石油易捷便利店内除现金和卡之外的又一新兴支付方式。“微信每天都在用,你们把优惠券直接放进微信里,不仅让我们得到了方便,还得到了实惠。”王先生在昆明官宝加油站易捷便利店内使用微信券购买了商品后,向现场收银员袁皓竖起了大拇指。袁皓介绍,“现在每天都有客户进店使用微信券,有时候还没等我们提醒,客户就主动询问自己有券能不能用了。”

云南石油微信营销平台自去年9月上线以来,向平台用户发放各类微信券共计754万张,累计使用111万张,微信券转化率达14.7%。

各类营销活动 助力非油销售

此时此刻,云南石油各加油站内易捷年货街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着,客户进店不仅可以特价购买年货商品,还能使用微信券进行抵扣。关注用户买满80元可抵扣20元,绑卡用户买满100元可抵扣50元,如此大力度的抵扣引来了不少客户慕名而来消费,短短20天内,该券已使用近2万张。

除此之外,云南石油还结合中秋节、国庆节、双11购物节、元旦节等节庆开展了6期主题营销活动,通过发放微信券、开展微信摇一摇及签到送礼等活动,提升客户参与度,从而优化客户体验。

云南石油在实践中意识到微信券不仅是微信平台“吸粉”、“固粉”的一大有效手段,而且还能带动非油销售。上线130天,带动非油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平均每天带动非油销售7.8万元。微信营销促进了非油品销量的提升,也为公司在市场竞争中注入了新的活力。

日报表月通报 督促营销创效

为了督促营销效果,云南石油专门建立了微信营销工作通报群,相关同事每天会将该日微信粉丝数、微信券使用数量、带动非油销售额等数据形成报表发布在群内,供公司领导时刻督促营销工作进展,并为下一步工作指引方向。云南石油还在每月对各州市公司微信运营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宣传各州市公司好的做法及先进经验,并及时帮扶在营销活动中开展不力的公司及站点。

云南石油不断加强营销,积极创新营销方式,采取精准营销,针对不同用户类型设定了阶梯性优惠幅度,助推普通客户向黄金客户转化。根据不同时间段设计不同类型的营销活动,既不让营销断档,更不让客户无券可用,以保证营销创效。

新年伊始,微信营销带动非油销售突破千万元既是对过去一年的总结,也是一个新的起点。互联网+的脚步永不停歇,微信营销的征程就将不断向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