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河南采油一厂观20X1通过实验结“硕果”

日期:2017-01-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1/16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采油厂 石油技术 原油输送

“只要在管线上缠一条电热带,观20X1油稠井回压高、油流不畅等生产难题解决了!”1月15日,河南油田采油一厂江河采油管理区采油主管方浩、运行办主任张海斌自从在观20X1油稠井上建立的“实验室”至今,就结出了新年‘硕果’!”

观20X1是管理区30号计量站一口高产井,日产液12.9吨,日产油3.7吨,含水71%。在往年,由于30号计量站脱水回掺管线距离长、掺水泵供液能力有限、导致观20X1油稠井管线回压高、油流不畅等影响正常生产的问题,不得不安排罐车扫线作业,不仅花去了扫线费用不说,还延误了大量生产时间。为此,该管理区方浩、张海斌积极开动脑筋,在观20X1建立“实验室”,果断采取井口管线上缠电热带的“革命性”措施,前后历经3个多月跟踪分析,反复“实验”出现了新变化,使该井井口温度由过去21℃上升到现在37℃,井口回压由过去1.8Mpa下降到现在1.2Mpa,完全符合观20X1油稠井正常开采生产需要,还确保了该井通往小支线上原油正常输送。井场“实验室”取得圆满成功,不仅降低了管理区管理该井难度,还有效避免了罐车扫线作业费用发生,脱水回掺泵也可以关停了,节省了掺水泵的电费,年预计降本12余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