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中原石化设备缺陷闭环管理效果显著

日期:2017-01-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1/17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原石化 石化设备 石油技术

中原石化按照全员、全过程设备管理方针,扎实推进设备管理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设备管理水平,连续16年主要设备完好率达到100%,设备事故为零。

近期,在BA105投油时,乙烯车间裂解张旺明发现EA105B下封头锥体下部保温有火苗冒出,立即通知裂解内操切断轻烃进料,停止投油,并用灭火器对着火部位灭火,控制火势继续扩大以免烧坏仪表线和电缆线。该职工巡检认真细致,责任心强,及时发现一起火灾事故隐患,公司奖励其700元。这是公司开展“查缺陷、捡黄金”活动的一个真实案例,这在中原石化已经成为常态。

公司不断探索和细化创完好闭环考核管理办法,在中心控制室设立“查缺陷、捡黄金”管理看板,要求各车间在及时处理设备缺陷的同时,在看板上对设备缺陷的发现、处理和预防进行动态的展示,更加注重缺陷的原因分析和防范,使看板起到了警示和督促作用,引导查缺方向,提高查缺质量。公司采取“全员参与、适当奖励、及时兑现”的方式,机械动力部每月对各车间进行检查考核,对缺陷、隐患的查消情况进行定期评比,评出公司级、车间级和普通级,视影响程度不同进行不同金额的奖励,有效激励了全员参与的工作热情。

目前,公司已建立起了整套较完善的设备缺陷闭环管理机制,每年的设备缺陷消除率达到98%,极大提高了设备日常维护工作质量,为装置安全、稳定、长周期、高负荷运行创造了条件,同时现场面貌也逐步得到了提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