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十建公司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日期:2017-01-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1/17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公司 石油技术 煤制油

日前,十建公司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这是继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荣获“全国技术创新先进企业”称号之后,十建公司技术创新工作取得的又一成果。

创新是企业不竭的发展动力,十建公司针对石化、煤化工装置大型化、材料和工艺新型化的工程建设特点,在项目管理创新中,大力推行“安装模块化、预制工厂化、焊接自动化、施工管理信息化、管道施工有序化、项目管理组织合理化”为主要内容的“六化”建设,特别是在中天合创、神华宁煤煤制油等国家级重大工程中收效明显,提升了建设速度,确保了项目安全和工程质量。

十建公司不断加大以工程施工为主的技术创新,采用回转式可分配力矩平衡梁的双主机吊装工艺技术、T/P91管道熔化极气体保护机动焊施工工艺技术、大型地下水封洞库进出油工艺管线施工技术、大型LNG储罐泡沫玻璃砖保冷施工工艺技术等一批新技术获得专利,成功地解决了工程施工难题。2015年以来,十建获得国家专利22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十建公司累计拥有专利60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45项,发明专利15项。

十建公司还积极参与到国家及行业标准的编制审核工作中,2015年以来,完成了《液化天然气(LNG)储罐全容式钢制内罐组焊技术规范》等13项国家及行业标准的审查修订工作,完成标准规范库132项标准的更新、配置工作;完成144项中石化炼化集团公司(SEG)施工工艺的编审及发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