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海油:提升油气核心竞争力 深化体制改革

日期:2017-01-18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1/18
1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油气改革 石油市场

记者17日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获悉,1月16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2017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杨华代表党组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抓党建,全力以赴谋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并将在会议结束时讲话。总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健代表管理层作了题为“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完成2017年各项任务”的工作报告。

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出席会议。在家的党组成员李辉、吕波、袁光宇、温冬芬、钟庆明出席会议。

在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和能源行业的新动向、新趋势、新环境后,杨华提出了公司2017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和“十三五”规划目标,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深入开展提质增效工作,全面做好强党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杨华还提出,2017年全体干部员工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稳中求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动“三个转变”,在发展动力上,要从依靠要素驱动发展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在业务模式上,要从侧重生产运营管理向生产运营管理和经营管理并重转变;在组织管控上,要以管资产为主向以管资本为主转变。三是坚持突出重点,加强公司核心能力建设,突出抓好六项重点工作:着力推动增储上产,提升油气主业核心竞争能力;着力推进终端营销体系建设,提升市场经营管理能力;着力推进海外业务优化重组,提升海外资产创效能力;着力推进改革创新措施落地,提升持续变革能力;着力推进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提升风险防范能力;着力推进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

杨华强调,各项工作任务部署之后,最重要的是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掌握科学的方法论,用新理念新思维推动工作落实取得新成效。一是要强化前瞻思维,处理好求生存与谋发展的关系,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二是要强化战略思维,处理好重点工作与一般工作的关系,推动事关全局重大问题的解决。三是要强化辩证思维,处理好计划与市场的关系,赋予新时期协调发展新内涵。四是要强化创新思维,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激发公司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五是要强化系统思维,处理好内部与外部的关系,促进公司与外部环境的良性互动。

刘健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公司2016年的生产经营情况及主要特点,并对2017年生产经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健表示,在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公司经营业绩好于预期,并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咬定全年效益目标不放松,积极降本挖潜增效;突出抱团取暖,进一步发挥产业协同效应;着眼健康可持续发展,夯实公司发展基础;强化创新驱动发展,认真探索求突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2017年,公司要做好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以油气主业增储上产为重点,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二是以落实精益管理为重点,提升提质增效工作水平;三是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推动公司创新发展;四是以稳健合规运营为重点,着力防范重大风险;五是以市场开拓为重点,持续改善生产经营管理;六是以从严治党治企为重点,以党建促生产经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