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发改委:2020年中国原油产量将下降7% 因大型老旧油田产量枯竭

日期:2017-01-18    来源:FX168财经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1/18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产量 油田 石油项目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NDRC)周二(1月17日)发布的政府计划报告显示,在之前的五年计划中,中国原油产量至2020年将下降7%,因国内部分大型老旧油田逐步枯竭。

2016-2020年的五年计划中,中国年度原油产量预计将于2020年减少至2亿吨,约合400万桶/日,较2011-2015年计划中的2.15亿吨有所减少。

未来五年内中国原油产量稳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大型老旧油田的产量枯竭,尤其是部分油田的维护成本已经过高,在当前低油价环境中丧失了维护的意义。2016年头11个月中,中国原油产量同比下滑6.9%至1.8291亿吨,日均产量不足400万桶。

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指出,中国未来四年的原油产量料将减少近50万桶/日至350万-360万桶/日。

Woodmac上游行业研究主管Angus Rodger表示:“我们并未看到新的原油发展项目在2020年前上线的计划,因此随着老旧油田的产量枯竭...预期中国产量下滑态势仍将延续。”

与此同时,中国发改委预计2020年中国天然气供应量将为2200亿立方米,高于2012-2015年的1340亿立方米。其中13.6%的组成部分将为页岩气产量,符合之前的目标水平。

运输能力方面,中国发改委预期称,2020年中国原油输送能力将达到6.5亿吨,约合1310万桶/日,成品油输送能力将达到3亿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