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OPEC斗胆走钢丝!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加料颠覆OPEC减产努力

日期:2017-01-19    来源:FX168财经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1/19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减产 美页岩油 欧佩克

油市敲响了警钟,美国原油产量的上涨可能会颠覆各大产油国的减产努力。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二公布报告称,2月原油料增加4.1万桶至474.8万桶/天。

WTRG Economics的能源经济学家James Williams表示:“这对原油来说是利空消息,也将增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担忧”。

Williams指出:“如果持续下去,意味着页岩油产量可能在年底前至少增加50万桶/天。”

Williams补充道:“因当前钻井数要比12月高,且将继续增长,这意味着年底增长50万桶/天仍是保守预估。尽管多数OPEC成员有预料到此种情况,但仍要密切关注美国页岩油产量数据。”

但周二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中,沙特原油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提出不同看法。

他表示,美国产油商重新收复失地需要一段时间,他们“会发现需要更高的价格”部分原因是因为生产成本增加。

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达沃斯经济论坛中,多数人表示页岩油产量将会抑制油价涨势。”

法利赫还表示,油价将在今年中期恢复平衡,这意味着在未来6个月原油供应过剩将会逐渐消失,因此市场需要页岩油。总之,他称:“页岩油产量正在反弹,但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此外,EIA周二的报告显示,美国二叠盆地(Permian Basin)在2月份的页岩油产量料增长最大,预计为5.3万桶/天。该盆地覆盖了德克萨斯州的西部和新墨西哥的东南部地区。

根据EIA报告,Permian Basin2月的页岩油产量料出现同比增长。

Williams表示:“美国页岩油生产对OPEC来说是一个威胁。”

他表示:“当前水平对OPEC来说是可管理的,但如果油价再上涨5-10美元,美国钻井活动将相应增加,美国原油产量将会抵消OPEC的减产行为。不得不说,OPEC正在冒险走钢丝。”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