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砥砺奋进赢得“十三五”良好开局

日期:2017-01-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7
01/20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企业 石油 油田

    2016年,集团公司积极应对低油价挑战,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新进步,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刚刚闭幕的集团公司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深刻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为宣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17年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中国石油报特开设《报告解读》专栏,敬请关注。
 
    “干得很难、干得很实、干得很值!”集团公司工作会上,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用短短12个字,总结和评价了过去一年中国石油的发展历程。字句简短、语气铿锵,会场内外,与会代表和百万员工深受触动,引发强烈共鸣。
 
    2016年,面对异常严峻的形势和前所未有的压力,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稳健发展方针,实施资源、市场、国际化和创新战略,突出发展油气主业,破解改革攻坚难题,维护和谐稳定大局,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进步。
 
    这是集团公司在跨入“十三五”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国际油价持续低位震荡、国内油气需求增速放缓、公司实现稳增长业绩目标难度陡增的严峻挑战下,取得的良好业绩。
 
    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解难事。一年来,集团公司党组深入贯彻中央要求、适应形势变化、勇于担当负责,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在协调推进各方面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坚决清除政治雾霾,积极有效应对低油价挑战,专题研究部署企业党建工作,扎实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次召开集团公司科技与信息化创新大会,专项研究大庆油田及其地区可持续发展”六件大事。
 
    六件大事,事事关乎大局。党组抓得准,抓得实,对集团公司全面工作发挥了重要引领。成绩的背后,体现了新一届党组稳健理性的战略思维和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
 
    七项重点工作,件件落地有声。经过持续努力,集团公司经营业绩好于预期,重点改革取得突破,重塑形象长效机制正在构建,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在油市寒冬中,备受瞩目的中国石油经受住了复杂严峻形势的考验,全面完成了任务目标,赢得了各方面广泛认可。
 
    这是强筋健骨、砥砺奋进的一年。成绩昭示我们,越是形势严峻,越要坚持稳健发展,保持战略定力。越是困难当前,越要鼓起十足勇气,坚定百倍信心。
 
    这一年,我们干得很难,诸多艰辛历历在目,石油人毫不畏惧、从容应对、共克时艰。我们干得很实,成绩斐然可圈可点,凝结着全体干部员工的智慧和心血,展现着石油人开拓进取的勃勃英姿。我们干得很值,真情付出终得认可。
 
    当前,集团公司面临的环境变数多、风险大,企业内部矛盾困难交织,部分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屡禁不止,产炼销协调难度大,业务之间、企业之间业绩分化明显,一些改革和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不够,依法合规、安全环保和基层基础等工作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
 
    这就需要进一步向前推进从严管党治党,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彻底清除政治雾霾,推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完全形成。需要进一步加大提质增效工作力度,增强快速反应市场的能力,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需要进一步深化提速改革创新,大力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充分激活企业发展动力和活力。
 
    成绩鼓舞信心,经验弥足珍贵。2017年,形势依然严峻,压力依然很大,但是机遇大于挑战,希望大于困难。只要我们继续保持战略定力,鼓足干劲和勇气,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就一定能够克服困难,牢牢把握未来发展的主动权。(王晶 王晓晖)
 
    企业领导谈
 
    王广昀(大庆油田党委书记):严峻的生存发展环境下,大庆石油人始终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无论何时,我们都要传承弘扬好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继承优良传统,推进稳健发展,当好标杆旗帜。解决深层次矛盾,要求我们必须深化改革,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要求我们必须加快科技创新,健全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增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王忠仁(长城钻探总经理):两年多低油价冲击,倒逼我们在减少用工总量、创新管理、研发新技术等方面采取了很多好方法,效果也很明显。唯有把这些好经验总结归纳、加以固化,形成常态化的发展理念,变成持续性的生产管理模式,才能加快向效益发展转变。
 
    刘刚(黑龙江销售总经理、党委书记):以改革的思路、创新思维好下一步工作,关键是明确工作的短板在哪里?对销售业务来说,要强化对销售“生命工程”的认识,创新体制机制,紧盯市场、紧盯队伍、紧盯效益,抓零售增量,抓效益提升,抓品牌形象,抓党的建设,打造好黄金终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