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表示欧佩克今年将继续石油减产

日期:2017-01-2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明宇

国际石油网

2017
01/20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欧佩克 石油减产

    瑞士达沃斯1月19日电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法利赫19日表示,今年欧佩克成员国将再次石油减产
 
    法利赫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上说,如果需求下跌导致石油价格无法维持高位,沙特不排除像去年那样再度签订减产协议。“针对当前情形,我认为需要一个灵活有弹性的后备计划,”法利赫表示,“欧佩克采取某项行动,几个月后发现力度不够又去补充另外一项行动,这种情况已经发生很多次了。”
 
    欧佩克成员国将于5月再次开会。当被问到会议内容是否包括继续减产时,法利赫说:“如果需要,当然会。”但他也表示,希望减产不是必须的。
 
    欧佩克去年11月达成协议,日均减产石油120万桶,是自2008年以来首次达成的减产协议。去年12月10日,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日均减产55.8万桶的协议。
 
    国际能源署19日发布月度报告显示,去年12月欧佩克石油日产量从前一个月的3420万桶降至3309万桶。
 
    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法提赫·比罗尔表示,石油持续减产维持高价可能导致美国页岩气生产商提高产量,从而重压石油价格。
 
    2016年初国际油价跌破每桶30美元,创12年来低点。此后近一年来,受市场供过于求的担忧情绪影响,油价一直在低位徘徊,直至去年末全球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油价才开始大幅反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