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海油降产量目标 资本开支3年来首次增加

日期:2017-01-20    来源:FX168财经网(香港)

国际石油网

2017
01/20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原油期货 石油产量

中海油总裁兼执行董事袁光宇最新表示,今年集团资本开支增至600至70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503亿元人民币,提高19%至39%,也是3年以来首度增加支出,当中48%用于海外项目,指出2016至2018年于海外也有重大、领先及很好的项目在开发,例如Stampede油田、Egina油田及Appomattox油田,并且表示今年是海外项目投资高峰期。

另一方面,预计未来3年中海油的滚动产量目标比2016年为低,其中2016年预计滚动产量为476百万桶油当量,今年预计介乎450万至460百万桶油当量、明年介乎455万至465百万桶油当量、2019年介乎460万至470百万桶油当量,反映未来3年目标也比去年为低。

袁光宇指出,因为今年增加投资开支之后,需要时间及周期提升工作量以及产量,因此未来3年产量都是较低。

集团表示,今年投资目标是基于伦敦布兰特期油于每桶51美元水平设定,预期今年将会有5个新项目投产,当中3个在内地。其中,中国海域的蓬莱19-9油田综合调整项目和恩平23-1油田群已投产,另外三个项目分别为中国海域的涠洲12-2油田二期和印度尼西亚的BD气田、加拿大的Hangingstone项目。目前,共有近20个项目在建,认为今年油价会呈温和升势,由去年每桶低于30美元,上升至目前50美元左右,反映行业向好。

此外,中海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华表示,去年低油价对油砂业务有挑战,但集团强调发展有效益的产能,如果油砂成本持续在高水平,市场上肯定有反应;如果业务不赚钱如何能持续发展,集团会想尽办法降低该业务成本,提升产能效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