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套利船货供应预期增加 利空亚洲燃料油转弱

日期:2017-01-20    来源:金银岛

国际石油网

2017
01/20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 高硫燃料油 燃料油库存

    周四亚洲高硫燃料油市场恢复下行走势,交易商表示,在套利船货供给将上升的预期之下,多头氛围消退。

    一位在新加坡的燃料油交易商表示:“几个月以来市场一直走强,因为供给紧张,不过现在替代船货进来了,市场在转向。”他表示:“需求很不错,所以我认为还不是看跌,只是现在没那么看多而已。”
 
    消息人士称,洲际交易所(ICE)的380cst燃料油2月/3月跨月价差盘初下跌至每吨0.75美元,较前一日收盘价每吨1.50美元下跌50美分。随后扳回一些跌幅,到0900 GMT时升至每吨1.00美元。
 
    2月/3月跨月价差的波动正值交投活跃之际,该合约成交量突破65万吨。
 
    实货市场上,380cst燃料油现货价差周四也腰斩,激进的卖家将升水降到了每吨较新加坡报价升水1.06美元,比周三每吨2.37美元的升水下跌了55美分。
 
    消息人士称普氏窗口有六笔交易达成,总计有10万吨380cst燃料油、2万吨180cst燃料油成交。
 
    新加坡现货市场中达成五笔380CST和一笔180CST燃料油交易。中石油公司售给Coastal公司2万吨2月13-17日装380CST燃料油船货,售价为每吨319.50美元;嘉能可公司售给兴隆公司2万吨2月3-7日装380CST燃料油船货,售价为每吨319.50美元;贡沃尔售给兴隆公司2万吨2月8-12日装380CST燃料油船货,售价为每吨319.50美元;道达尔公司售给英国石油公司两船各2万吨2月3-7日装380CST燃料油船货,售价均为每吨320.00美元。兴隆公司从摩科瑞公司手中购买了2万吨2月10-14日装180CST燃料油船货,成交价为每吨较MOPS 1月均价-1.00美元。
 
    官方数据显示,1月18日截止当周,新加坡陆上燃料油库存仅增长4,300吨或0.1%,达到328万吨(相当于2,201万桶),尽管净进口量较前一周增长50%,总计114万吨。进口量较前一周下降18%为150万吨;出口量下降66%为36万吨。交易商表示,当地船用行业消费了大多数净进口量,留有少量船货进入储存库中。
 
    市场消息,四位炼油人士表示,中国为非国营公司发布了第一批原油进口配额,数量在6,881万吨或138万桶/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