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俄能源部长:削减石油产量提前达成,且力度大于目标

日期:2017-01-23    来源:汇金网  作者:晓燕

国际石油网

2017
01/23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石油产量 俄罗斯能源部长

    据CNBC消息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周日(1月22日)表示,OPEC成员国和关键非OPEC成员国几乎接近日产量目标:按照此前达成协议,这些产油国要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将日产量削减180万桶,以努力提高石油价格。
 
    俄能源部长:削减石油产量提前达成,且力度大于目标
 
    诺瓦克在首次OPEC-非OPEC委员会会议结束时向记者透露这一乐观评论。该会议是为了监控12月10日削产协议的合规性。当时,俄罗斯和OPEC以外10个国家决定加入拥有13个成员国的OPEC的削产行动,决定在2017年前6个月将石油日产量削减180万桶。 
 
    诺瓦克表示,对已经取得的进展,本月底前还不能得到相关的企业数据。但他估计,1月底前几乎能达到日产量削减150万桶的目标。他还补充称,许多国家削减的产量都超过承诺的数字。
 
    2014年夏天,每桶原油售价超过100美元。2016年1月,油价触底,每桶价格还不到30美元。在2016年余下的时间,油价很少上涨超过每桶50美元,促使OPEC和非OPEC在2016年12月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
 
    周五,纽约基准美国原油销售价格达到每桶52.42美元,伦敦布伦特原油价格达到每桶55.49美元。 
 
    诺瓦克表示,俄罗斯已经达到10万桶的削产目标,是1月底削产5万桶目标的两倍。俄罗斯曾承诺进行最大幅度地削产行动,将每日产量削减30万桶。 
 
    削产协议是经历多年失败后才达成的,个别OPEC成员国忽略达成新产量目标的呼吁,以使石油销售最大化。此外,OPEC以外的成员国对与卡塔尔合作的兴趣不大。 
 
    但在周日宣布削产进程后,主持此次会议的科威特石油部长Issam A. Almarzooq表示,他对该协议的最终成功有信心。他还表示,科威特不接受削产达不到100%合规的情况。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