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铜陵石油:传递爱心帮扶困难女孩

日期:2017-01-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周围

国际石油网

2017
01/23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中石油 铜陵石油

    “希望小妹妹早日康复!”“钱不多,希望更多人接力!”“让爱继续传递,愿你战胜病魔!”随着“轻松筹”里的爱心留言越来越多,爱心善款逐渐汇聚成一股大爱的力量。     
 
    生活在枞阳县汤沟镇勤俭村的吴福丽本是个幸福的女孩,90后的她毕业于安庆师范大学,家庭并不富裕但也温馨。如果灾难并没有降临到这个女孩身上,也许她已经是一名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在2015年考研前一周,吴福丽因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随后被确诊为胃癌,突如其来的病魔使美好生活成为泡影。治疗已经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后续仍需一大笔开销,病魔让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早已负债累累。     
 
    枞阳县汤沟镇勤俭村作为铜陵石油的扶贫定点联系村,员工们时常送去关怀与慰问品。吴福丽一家作为该公司结对帮扶的24户贫困户之一,一直是重点走访对象。该公司扶贫村扶贫工作组组长杨勇在得知吴福丽的情况后,立即在单位里发起爱心捐款,员工们纷纷献出爱心。但局限于单位内的力量总是有限的,杨勇又想到了利用网络平台的传播让更多的人知晓,汇聚更多人的力量。他将吴福丽的情况发到了“轻松筹”平台,通过朋友圈扩散、微信转发获得更多人的爱心接力。     
 
    “我是中国石化铜陵公司经理江世清,因公司结对帮扶贫困户上门走访,才了解这位不幸的姑娘,恳请社会各界人事给予她帮助!”、“我是勤俭村书记吴明”、“我是福丽的室友”……项目发起后,已有16人为她实名认证,已获284次分享。在一周时间内,各地石化同僚、社会爱心人士纷纷献出援手,截至1月17日下午,他们通过“轻松筹”平台已获854次爱心帮助,筹得善款28810元。     
 
    吴福丽是铜陵石油结对帮扶的一个典型,该公司在帮扶过程中,积极贯彻“真困难,真帮助”要求,建立扶贫档案,详细记录每一户贫困户信息,并提出针对性帮扶措施,并予以援助。2016年,该村已有4户贫困户成功脱贫。该公司用实际行动帮扶困难群众,落实央企责任,持续传递温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