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衢州石油:春节节前大检查 确保库站安全运营

日期:2017-01-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邱丽芳

国际石油网

2017
01/23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衢州石油 油库

    农历年关将至,各类生产经营和交通运输活动繁忙,是事故易发和多发期。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市系统安全与稳定,衢州石油于1月16日起,抽调安全数质量部、零售管理部、财务核算部的管理骨干,对定位油库、前期施工站点及加油、加气站开展春节节前安全检查,对各重点环节工作落实情况实行“全覆盖,不留盲点”的全方位检查。
 
    重点检查冬季防冻、防凝、防火工作落实情况。近期气温骤降,气温最低达到零下1摄氏度,山区有冰冻并伴有雨雪天气。检查组检查了各加油站、油库是否密切关注当地气象信息,并针对冬季寒冷干燥的特点,落实各项防冻防凝、防火防爆、防冻裂泄露、防山火等各项安全措施,立足超前防御。
 
    重点检查防抢防盗和资金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临近春节,加油站内流动人员、车辆增多。为确保人身、油品、资金安全,检查组在每个区域抽查1-2座加油站现场开展防盗、防抢应急预案演练,演练结束进行点评。检查人员还对应急物资的配备、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他们对照应急物资清单,检查配备是否充足,每月是否进行检查,应急物资是否存放在方便取用的地方等。
 
    重点检查数质量管理工作。为避免节日期间出现数质量纠纷,检查组对部分加油机准确度进行现场校验,察看加油站油品损溢情况,通过监控回放方式查看加油站负责人雨后是否及时测量罐内水高并进行登记,并现场对罐内水高进行计量,确保油品质优量足。
 
    重点检查卸油、发油等重大作业操作规程执行情况。检查组采用现场和视频监控回放方式,检查油库发油是否按照“八步法”、加油站卸油是否按照“十步法”进行规范操作,如稳油是否达到规定时间,登上罐车时有无佩戴安全帽并拉起护栏,接卸员与复核员是否为同一人,卸油时工作人员是否全程监场并进入罐区巡查等。 
 
    此外,检查组还对省公司“11·28”视频会后各支公司、区域、油库开展HSE自查自改情况,历次安全环保督查通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应急预案现场处置卡配发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本次检查本着“严、细、实”和对被查单位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检查,能现场整改的,现场整改到位,坚持“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全覆盖,不留盲点,确保隐患排查工作到位。检查人员对各自检查出的问题做好记录的同时,还进行拍照佐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