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在京加油站将全部供应京六油品

日期:2017-01-23    来源:中国青年网(北京)

国际石油网

2017
01/23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北京加油站 京六油品

记者从中石化燕山石化获悉,首批京六油品已于2016年12月25日从燕山石化出厂,并供应北京市场。预计2月中旬中国石化在京562座加油站将全部供应京六油品。

据悉,京六标准油品技术指标更加严格,环保性能进一步提高。在硫含量维持低位不变(不大于10ppm)的情况下,汽油中的烯烃、芳烃、苯、蒸气压、馏程和柴油中的多环芳烃、密度、闪点、清净剂等主要指标进一步严格,特别是大幅度严格限值烯烃含量,可进一步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物排放。根据北京市环保部门统计,预计使用京六标准油品后,在用汽油车颗粒物排放降幅可达10%,非甲烷有机气体和氮氧化物总体上能够达到8%至12%的排放削减率;在用柴油车氮氧化物可下降4.6%,颗粒物下降9.1%。对于加强控制机动车排放污染,改善首都地区空气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燕山石化京六汽油月产能25万吨,年供应量可达300万吨,约占北京汽油使用量的75%。

中国石化《年报》显示,2000年至2015年已累计向炼油板块投入2766亿元,用于油品质量升级。近年来,从无铅汽油到京六油品,中国石化燕山石化在成品油质量升级方面累计投入资金超过21亿元。中国石化方面表示,还将持续投入,努力提供更多的清洁油品。

记者了解到,中国石化正推进“国六”升级,正在按照国家油品质量升级规划,积极推进多家炼化企业进行油品质量升级项目建设和改造,加大投资建设多套烷基化和异构化等装置,以确保按期完成国家第六阶段油品质量升级目标任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