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海南炼化公司全力做大产品出口业务

日期:2017-01-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1/23
1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炼化 成品油出口 中国石化

2016年,海南炼化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出口基地建设要求,全力做大做优出口业务,全年累计加工原油900.38万吨,出口柴油、汽油、航煤和聚丙烯等产品277.07万吨,同比增长13.82%。在国内成品油配置计划紧张的情况下,公司实际成品油出口量超出年初计划77.5万吨,全年成品油出口量占公司成品油销售总量的42.56%,占集团公司成品油出口比例14.33%,出口量及占比为集团公司出口企业最高。

为做大产品出口业务,去年公司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围绕原油原料和成品油、化工产品,与联合石化公司等代理公司及中国石化石油商业储备公司、销售(香港)公司、化工销售(香港)公司建立了“四位一体”的合作经营机制,搭建信息沟通平台,实现信息共享,贴近市场一线,做到与市场联动、与国际接轨,降低成本,增创效益。二是坚持每月与中国石化销售(香港)公司召开来料合作经营工作小组例会,分析和解决产品出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做好后续产品出口工作。三是加强与总部有关部门沟通,在实际执行中企业能够适当灵活调整分月来料出口数量,达到有效运作市场、平衡产成品库存、增加收入的目的。四是坚持每周召开公司产品出厂协调会,合理安排好国内、国外船期,降低船舶滞期。

为充分利用周边资源,缓解产成品库存周转压力,公司将积极协调总部有关部门,尽早实现成品油管输出口,使成品油出口方式更加灵活,物流运输更加优化,产品后路更加畅通,为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来料加工出口业务,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炼化企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