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石家庄炼化加工量、出厂量创新高

日期:2017-01-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1/23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家庄炼化 原油加工 原油出厂

2016年以来,石炼坚持“效益优先,事先算赢”原则,敏感捕捉市场动态、提前谋划生产计划、全盘考虑组织产销,通过全流程优化,多角度、全方位做好创利增效工作,全年原油加工量突破600万吨大关,各类产品出厂总量达到563万吨,实现了近六年来的首次盈利。

年初,面对市场寒冬,石炼保持清醒头脑,各部门打破“围墙”,打造一盘棋理念,利用生产经营日例会、原油采购旬例会及月度经济分析会,适时优化调整生产方案,突出产销联动效应。抓住燕山、天津石化等兄弟企业检修的契机,克服重油加工能力不足的困难,首次产出7.8万吨92号京标汽油,极大地满足了市场需求,带动企业原油年度加工量突破600万吨,实现历史性突破。

用好“效益”指挥棒,石炼实时调整原油采购品种,并调整库存运行,为企业创效2.2亿元,获得总部帮扶专家的肯定。同时紧跟市场节奏,增加高附加值产品,其中销售高标号汽油47万吨,同比增加11.5万吨;销售航煤58.5万吨,超年计划10.5万吨。产品差别化也是企业拓市扩销的有效手段,结合市场需求石炼不断试产、增加聚丙烯高价值品种和牌号,目主流聚丙烯品种已达到5个,12月份出厂产品的差别化率首次超过50%,全年增效近600万元,同时产品实现了医药级、食品级领域销售。

全年石炼通过产运销部门通力合作,全年完成铁路、汽车、管输出厂均创历史新高,有力地保障了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的完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