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巴陵石化推进打造扭亏脱困样板企业攻坚

日期:2017-01-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1/23
1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陵石化 石油 中石化

    1月20日,巴陵石化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1月22日,该公司召开职代会,传达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体干部员工,担当使命,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攻坚突破,扎实推进打造扭亏脱困样板企业攻坚战各项工作。
 
    2016年,是巴陵石化扭亏脱困“基础夯实年”。该公司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聚焦提质增效升级,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切实在强基固本、内部挖潜、改革创新、加强党建、优化环境等方面下功夫,取得较好成效,完成了总部下达的效益指标,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该公司明确,打造扭亏脱困样板企业,扭亏为盈是基本目标,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建设一流化工材料企业,是公司的远景目标。2017年是打造扭亏脱困样板企业“攻坚突破年”,要通过强化攻坚,实现企业运营管理水平的新提升,在科研发展、内部改革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该公司《打造扭亏脱困样板企业总体方案》明确扎实降本增收增效、持续深化内部改革、大力转方式调结构三条主线,确保安稳运行、实现效益升级、管理升级、竞争力升级“一确保三升级”,从持续优化管理体制,提高企业运转效能;深化运行机制改革,提高企业内生活力;大力优化经营运作,稳步推进增收增效;深入查找差距潜力,大力降低成本费用;强化技术创新优势,增强企业发展后劲;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企业转型发展;推进社会职能移交,促进企业轻装上阵;从严从实强化党建,凝聚扭亏脱困合力八个方面推动落实。
 
    该公司明确2017年安全环保、挖潜增效等工作目标,从七个方面攻坚,即,突出隐患整治,提升安全环保水平:整治思想隐患、整治行为隐患、整治运行等方面隐患。突出严细实恒,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夯实“三基”工作:盯住“长满优”,抓实现场管理;坚持强势管控,压减成本费用;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坚持创新驱动,实现产业升级新突破:抓好4个重点科研项目工业化;推动5个重点项目尽快获得批复;推进6个重点科研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初步明确支撑企业未来发展的7个重点科研项目。突出价值引领,提升经营运作水平:决策体系优化调整;采购环节大力降本;销售环节全力增效;资产盘活再上台阶;有利政策及时争取。坚持精准稳妥,实现内部改革新突破:切实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持续完善调整相关体制;不断探索创新运行机制。坚持从严从实,促进党建工作新进步: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优化环境氛围,形成攻坚突破硬支撑:构建高效务实的工作体系;锤炼过硬作风;营造良好企业氛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