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佛山石油:饭堂消防演练效果好

日期:2017-01-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婉华

国际石油网

2017
01/24
1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佛山石油 石油 消防演练

    为增强后勤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发生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应急预案采取灭火行动,确保生命财产安全,佛山石油于1月16日组织公司饭堂人员开展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收到了良好效果。     
    演练前,该公司安全部人员对饭堂员工进行了安全培训,讲解公司饭堂着火应急处置方案流程。他们从如何报火警、火灾预防、火场自救及疏散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程序,并让员工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随着一声令下,演练开始。“起火啦!”厨师冯师傅喊道。就近人员立即关闭炉灶燃气阀门,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饭堂人员通过合力配合,顺利完成了演练。演练现场的配合、协调以及处置过程,给食堂员工带来了深深触动,大家对火灾事故应急救援的处置方式和方法有了充分了解。     
 
    演练结束后,食堂管理人员表示,这次消防演练收获很大,有效强化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熟悉和掌握了火灾发生的处理方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提高了员工相互协调、自救、自防的能力。通过安全预案演练,饭堂员工的防护意识和消防技能得到了增强和提高,为食堂的安全就餐提供了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