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石油巨头不再举债过日 供需平衡望提前实现

日期:2017-01-31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17
01/31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市场 石油公司 油气公司

众所周知,过去两年多的低油价不仅害苦了投资者,还令全球各大石油巨头都债务缠身,并购案在这两年层出不穷,大家都在抱大腿乞求能安稳度过这困难的数年。不过如今,随着OPEC与非OPEC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油价有所回升以及油企全面削减成本,油气公司都降低了公司举债的必要性。

自油价于2014年中开始下跌以来,五大石油巨头净债务合计增长了一倍多,至2200亿美元,这种情况已坏到了一个极点。Jefferies International Ltd的分析师表示,油价为每桶50美元时,这些石油公司可以保持账目平衡,支付股息,五年来首次无需举债。未来两周,所有这些石油公司都很可能公布利润增长。

此前由于油价下跌,石油生产商通过裁员、重新谈判供应商合同以及取消项目,节约了数百亿美元。英国石油表示计划保持至少75%的成本削减,其他公司也都表达了类似想法。这一战略,加之油价回升,助力这些石油巨头再次手握现金,这是在进入财报季时,投资者关注的焦点。Jefferies驻伦敦的分析师Jason Gammel表示:

“作为一个整体,他们现在的债务水平触顶了,运营和资本效率以及油价都有所回升。毕竟季度盈利是回顾性的,展望通常才是推动股价的更大动力,现金流和股息更加重要。”

2014年油价达每桶100美元时,五大石油巨头经营业务现金合计达1800亿美元。Jefferies估计,去年,该数据下降到仅830亿美元。成本削减和油价走高将驱动2017年经营业务现金升至1420亿美元,2018年至1760亿美元。

另外,瑞士银行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国际原油市场出现再平衡的时间将比OPEC预期的还要早。在2016年11月份OPEC成员国达成减产协议以来,OPEC成员国已经大大降低了原油产量。沙特最新的报告称,该国产油量每天降低160000桶,与此同时,科威特和卡塔尔每天的产油量也下降了20000桶。

而其它非OPEC产油国降低石油产量也加速了国际原油市场供给和需求之间平衡的出现,所以瑞士银行就把原油市场出现平衡的预期时间从2017年的第二季度提前至2017年的第一季度。此外巴克莱预期WTI原油第一季度均价为53美元/桶,而布伦特原油则为55美元/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