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美国的边境调节税将对石油价格产生什么样的重大影响?

日期:2017-02-03    来源:中金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2/03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价格 页岩油 石油产量

特朗普政府扬言要对进口到美国的商品征收边境调节税,石油工业正在对华盛顿的税收调节预期进行调整,如果对进口征收20%的税率,那么原油价格的成本将增加很多。更高的美国原油价格将刺激石油公司探索更多的国内石油,增加美国产量,符合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OPEC和其他生产商在一个供过于求的市场上竞争,这可能将重演过去两年的价格战。

共和党立法者提出的“边境调节税”(BAT),将彻底改变世界上最大经济体的对公司征税的方式,通过征收进口税,同时豁免出口税。

尽管特朗普政府对待BAT的立场稍显混乱,一些政治观察家怀疑这一计划能否被通过。但这一计划可能改变全球石油流动格局,该行业对此并不敢掉以轻心。

全球生产的每5桶石油中就有1桶用以满足美国消费者需求,尽管蓬勃发展的页岩油提高了美国的石油产量,但美国仍依赖进口来满足近一半的需求。

人口密集的大西洋海岸也依赖于汽油的进口,而沿墨西哥湾沿岸的大量炼油厂每天可处理近五分之一的日常原油供应,同时每天出口数百万桶精炼燃料。

如果对进口征收20%的税率,那么原油价格的成本将增加很多。和目前布伦特原油55美元/桶的价格相比,美国炼油厂加上运费的成本将达到66美元/桶。

美国炼油商将提高国内美国原油的价格,直到它接近进口的征税价格。

咨询公司Lipow Oil Associates的Andy Lipow表示:“底线是原油价格上涨。”

随着时间的推移,更高的美国原油价格将刺激石油公司探索更多的国内石油,增加美国产量,符合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这可能迫使加拿大、墨西哥、沙特阿拉伯和其他外国供应商寻找替代市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