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贵州威宁26吨汽油罐车侧翻泄漏 消防成功处置

日期:2017-0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2/04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油 石油安全

记者4日从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公安消防大队获悉,消防部门成功处置26吨汽油罐车侧翻泄漏事故。

2月3日上午9时19分,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威宁县迤那镇大山村木营组326国道上一辆载有26吨汽油的罐车侧翻并发生泄漏,随时有爆炸可能。

接警后,威宁县消防大队立即出动4台消防车、23名消防员火速赶赴现场。

11时18分,消防员抵达现场后,立即组织派出所民警、交警等人员对方圆1公里范围内80余户人家进行疏散,同时采取交通管制,防止无关人员、车辆、烟火等进入事故现场。

通过观察、询问知情人以及利用可燃气体探测仪、测温仪等侦检设备对事故现场进行侦检,该汽油罐车侧翻在路基排水沟处,大量汽油从车身顶部2个法兰盘处泄漏,泄漏量较大,空气中四处弥漫汽油味,罐体表面温度为15.1℃。

由于天气晴朗,事故现场地表温度较高,为预防爆炸发生,消防救援人员接出一支泡沫枪对汽油泄漏点进行覆盖,另出一支水枪出水对罐体进行冷却,同时,也就近协调云南省昭通市调度1辆油罐车前往现场对汽油进行导罐。

13时50分,从昭通市调度的油罐车抵达现场进行导罐,16时52分,在现场人员3个小时努力,导罐完毕。

随后,现场指挥部又调度1台吊车对侧翻的罐车进行起吊。至20时许,侧翻油罐车也被顺利起吊,事故现现场处置顺利完成。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