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广州石化加氢航煤收率创新高

日期:2017-02-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敏清 闫春燕

国际石油网

2017
02/06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广州 加氢航煤

    广州石化炼油四部加氢裂化装置通过加强管理、精心操作、及时优化生产等措施,2016年12月航煤收率比11月提高了3.44%,创历史新高。
 
    12月份,加氢裂化装置掺炼劣质重油催化柴油比例高达20%,原料油硫含量、烯烃、重金属含量明显增加,加大了装置生产的难度。为确保装置安全平稳生产,操作人员密切跟踪原料性质变化,加强操作预判,根据不同装置工况要求及原料品质,及时调整反应深度、优化分馏系统运行参数、稳定汽提塔运行工况等措施,将航煤的干点稳定控制在270-280摄氏度,航煤收率较2016年前11个月的平均值提高了4.92%。
 
    航煤是加氢裂化装置质量控制指标最多、控制难度最大的产品,尤其银片腐蚀指标的控制尤为困难,一直素有“娇气包”之称。在增产航煤的同时,装置加大对产品馏出口质量平稳率的监控力度,加强工艺操作平稳率的考核,将普通航煤的银片腐蚀指标始终控制在最优的0级,达到军用航煤的要求。全月航煤终馏点、烟点、腐蚀等指标合格稳定,一次进罐合格率达10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