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东方物探产值规模连续两年全球第一

日期:2017-02-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7
02/06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物探 油气储量 油气勘探

1月底,记者从东方物探获悉,这个公司深化改革创新,牢牢守住整体不亏损和自由现金流为正的两条底线,经营业绩远超主要竞争对手,产值规模连续两年保持全球行业第一。

过去一年,东方物探狠抓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取得较好的经营业绩。市场规模稳中有升,全年累计落实市场、新签合同比上年分别增长2.2%和3.3%。项目创效水平不断增强,全年运作勘探项目203个,完成二维工作量15.3万公里、三维工作量5.3万平方公里,二维、三维平均日效分别提高8.3%和8.7%。

这个公司紧密围绕集团公司国内外重点盆地、领域开展技术攻关,持续提升物探成果精度,配合油田不断取得新的油气勘探突破,提交建议井位采纳率为52.26%;国内重大油气成果参与率达到93%,海外油气重要发现参与率保持100%,为集团公司油气探明地质储量当量连续10年超10亿吨做出重要贡献,连续10次获得股份公司“油气勘探特别贡献奖”。

东方物探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勘探利器研发成果丰硕。核心软件研发应用成效显著,GeoEast软件性能持续完善,处理功能在OBN节点处理、Q偏移与Q建场、多波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支撑了海外项目招标和勘探生产。KLSeisⅡ性能不断提升,国内外应用率分别达到100%和94%。GeoEast软件、G3i地震仪入选集团公司“十二五”十大工程技术利器。微地震监测技术规模化应用被评为集团公司十大科技进展,“两宽一高”地震勘探技术在国内外广泛应用,成为国家油气重大专项标志性成果。核心装备研发制造持续推进,EV56高精度可控震源投入工业化生产并参加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这些利器为东方物探实现稳健发展夯实了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