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广西石油元月份高标号汽油销量大幅增长

日期:2017-02-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炳芝 李信东

国际石油网

2017
02/07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油 广西石油 加油站

    广西石油牢牢抓住国五油品升级契机,提前谋划,精准营销,积极引导顾客消费升级,助推高标号汽油快速上量。今年1月份,高标号汽油销量同比增长142%,在汽油中的占比增加近19个百分点。
 
    提前谋划,调整油品布局。由于广西成品油市场长期以柴油为主,原来的加油站油品结构已不适应当前“汽涨柴退”的市场风格转变。从2016年初起,广西石油开始谋划加油站油品优化工作,通过增油罐、两枪机改四枪机等方式,完善加油站枪位布局,共消灭单汽油品种站182座,全油品供应加油站增加124座,调整、增加高标号油枪302把。为销售高标号汽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特别是在不能实现全品种汽油销售的区域,根据客户群体划分,一站一策,确定销售品种。在满足92号汽油接待能力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增加95/98号汽油枪,将高标号加油机、油枪调整到最方便的位置,让客户第一眼就能看到,通过试运行,在高标号汽油快速增长的情况下,汽油总量仍保持6%以上的增长。
 
    学习先进理念,站上巨人的肩膀。为学习先进营销理念,拉近与先进公司的距离,广西石油邀请成品油营销专家开展高标号油品专题营销培训。要求分管经营的副总和零管部经理、客户经理都要参加省公司的集中培训。同时,在各地市公司开设分会场,对管理人员,主力站站长也进行培训。同时制作统一培训材料,要求分公司结合实际情况,逐个片区对片区管理层、站长进行培训动员,鼓励加油站紧抓油品升级有利时机打翻身仗。对站长培训后,加油站以班为单位,对1000多名员工进行培训,确保员工熟知应知应会和高标号汽油营销技巧,结合绩效考核,提升一线员工销售高标号汽油积极性。
 
    领导一线督促,引导客户消费升级。抓汽油销售,现场服务是关键,元旦节日期间,广西石油零售中心处长和多个地市公司主管经理到一线指导督促做好现场服务工作。通过油品升级契机,引导客户就高不就低选用油品。统一取消高标号汽油自助车道、车位,实行人工加油服务, 现场加油员工身披“加注95汽油,动力更强劲!”“加98,动力顶呱呱!”等字样绶带,站在高标号加油机旁主动引导车辆,开口推介高标号汽油。员工结合学习到的营销术语,找准潜在的高标号客户开展“一对一”推介,不放过现场任何商机,多销一升是一升,不断提升高标号汽油销量。
 
    宣传推广到位,瞄准客户第一箱油。为了改变客户的消费习惯,广西公司多渠道展开宣传推广,一是提前在加油站显要位置挂横幅、发放折页,结合员工现场推介,锁定客户第一箱油加注95号或98号汽油。二是借力地方媒体影响力,在主力纸媒、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媒体等专题刊登国五油品相关知识,引导客户选择油品标号,每个频道播出30天,每天3次,扩大高标号汽油的认知度。三是制作加油站的品牌柱、油品灯箱、加油机油品标签等各类油品标识,使客户快速认准所需加注油品。
 
    紧抓升级机遇,积极开展营销引导。广西石油充分结合广西零售市场实际,研究消费者心理,统筹营销安排,一是积极制订我司高标号汽油营销方案,从培训、宣传、促销、考核等多个方面筹备这次贯穿全年的高标号营销活动。二是重点抓好高标号汽油营销培训。抓住国五油品升级时机,组织开展国五油品升级、高标号汽油营销培训,通过区、地、站多级培训授课80多场,培训7900人次,覆盖至所有加油站、原有人员。特别邀请专家进行“爱跑98品牌汽油”营销培训,为引入高端汽油销售做足准备。三是针对98号汽油开展“加靓油,送好水”油非互促营销活动。对加98号汽油一定达额度即送4L卓玛泉活动。印制95、98号汽油促销海报2000多张,国V油品升级、高标号汽油宣传折页10万份。
 
    数据通报到位,树标杆找差距。为全面掀起高标号汽油销售高潮,零售中心落实专人跟踪汽油销售数据,每日通过手机、微信群通报各公司的汽油总量和高标号汽油销量情况,分公司对于落后片区,“揪出”站点并仔细分析原因,及时调整策略。同时将先进片区站点好的做法加以推广。如柳南西环加油站,调整油罐后,95号枪与92号枪比例变为10:4,加上员工引车到位,耐心向客户解释,推介成功率大,该站高标号汽油销量同比增幅高达300%,比重由11.5%提升到45%,该站的成功做法,使其他县片区信心满满,鼓足干劲,争取更大的进步。
 
    激励考核保障,激发销售热情。为挖掘地市分公司高标号汽油市场潜力,激发员工销售高标号汽油的热情,引导客户消费高标号汽油,提高广西石油零售创利创效水平,结合2017年国五油品升级契机,制订了广西石油高标号汽油专项考核及兑现方案,对加油站同比、环比增量的及时进行奖励,奖励金额直接兑现到加油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