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路透:中石油同意提高哈萨克斯坦管道油价格

日期:2017-02-08    来源:FX168财经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2/08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原油价格 石油运输

石油企业和哈萨克斯坦能源部向路透表示,哈萨克斯坦石油生产商和中国石油同意提高经由阿塔苏-阿拉山口(Atasu-Alashankou)管道输往中国的库姆科尔(Kumkol)的原油价格

在国际油价大跌后,哈萨克斯坦石油生产商表示,原来的贴水导致价格过低,并减少了对中国的出口,把石油输入获利更高的管线。

经过漫长的谈判后,中国石油同意调整差价。业内消息人士称,该公司通知了供应商价格变动,但合同还在谈。

哈萨克斯坦一家石油公司的消息人士说,价格已经确定,“将进行追溯性调整,但还未签约,(因为)中国在过春节。”

中国石油未予置评。

哈萨克斯坦至中国的输油管线每年能输送2000万吨石油,这些石油供应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石油公司和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

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若哈萨克斯坦的原油供应商能得到更优价格,将刺激对华出口增加。

“哈萨克斯坦对中国的石油出口将随着今年贴水的下降成比例增长,贴水越小出口就越多,”哈萨克斯坦政府一位消息人士说。该人士并补充说,进一步降低贴水的谈判可能继续进行。

交易商表示,俄油适用的贴水率与哈萨克斯坦企业相同。根据与中国签订的政府间协议,俄油经由哈萨克斯坦将石油卖给中国石油。

俄油与哈萨克斯坦及中国政府在2016年达成一致,从2017年开始增加对中国的石油输送。公司计划七年内输送7000万吨石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