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中原石化实现良好开局

日期:2017-02-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2/08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原石化 石油公司 石脑油

中原石化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树立“工作做到前,不当消防员”的理念,做到原料新、安全稳、运行优,实现了2017年“开门红”。

原料新。公司不断拓宽新的优质原料资源,在集团公司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司主动上手,经过与胜利油田多次沟通,双方最终在互供数量和价格上达成共识,胜利油田将每年供给公司4万吨轻石脑油。轻石脑油质优价低,轻组分较多,每年可增效1000多万元。1月份开始执行互供计划2000吨,进一步提高原料轻质化的比例,提升乙烯装置的双烯收率,实现了效益最大化。

安全稳。公司牢固树立一切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观念,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安全环保的极端重要性,“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公司按照“谁的业务谁负责”、“谁的属地谁负责”的原则,克服松散麻痹情绪,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严格执行工艺纪律、操作纪律和劳动纪律,落实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及时解决和处理现场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了节日期间装置安全稳定高负荷生产。

运行优。公司牢固树立“非计划停工就是事故”的理念,推行专业化管理和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减少生产波动,实现闭环控制,杜绝了非计划停工,确保了装置长周期运行。严格生产管理,加强现场巡检,确保24小时现场有人巡检。优化生产运行,充分发挥实时数据监控系统和MES系统作用,加强生产系统的指挥、协调、平衡,优化公用工程系统运行,保证装置平稳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