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井站巡守“敬业福”

日期:2017-02-09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张松才

国际石油网

2017
02/09
18: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原油田 油田 采油

    1月28日,大年初一,中原油田采油三厂治保巡检大队二中队队长王篷讯赶到承包单位采油管理二区参加晨会。
 
    采油管理二区管理着190口油气井和35座计量站、增注站、集气站,还有30千米油气管线。油区跨豫鲁两省40个村庄,一度是中原油田电气被盗的重灾区之一。
 
    他们扛铁锨,握铁钳,进井站,巡管线,好一幅新春坚守“敬业福”!
 
    乡间小路的尽头是卫11-33气井。王篷讯和队员小心翼翼撬起跨路输气管线查看,管线下面没有打眼。
 
    卫266油井井场南边有个为原油加热的水套炉,炉底有个排水口。王篷讯走上前一瞅:“咦,排水口上咋多了根黑色塑料管?”
 
    不到半小时,队员就挖出一条20多米长的塑料管,找到一个土制的油水分离罐。王篷讯判定,这是窃气分子头天晚上偷偷埋设的。
 
    春节期间,一些村民和养殖户图省钱,就打起歪主意——想用窃来的电和气取暖、照明、做饭。
 
    收缴了塑料管和分离罐,王篷讯交代队员晚上务必加密巡检这口井。
 
    一天测3遍电流,是治保巡检队员雷打不动的“功课”。
 
    二中队一班班长郭原强说:“我们把各油井从计量站输出电流与井场电流对比,如果高出5安培,就可能发生窃电。”
 
    下午4时,郭原强和队员测量后发现,卫251井场电流比从卫33号计量站输出电流低了5.5安培,他们立即展开排查。
 
    计量站距井场只有50米,郭原强举着望远镜查看:电杆顶没有钻孔穿线。再看电杆下面周围,也无新土。架空的线缆也无搭线。
 
    在加药柜跟前,他们很快揪出破绽:有人接了两根电线。队员梁进良麻利地剪断电线,大伙儿挥锨就挖,一直挖到30多米外的养鸡棚。此时,棚里人禽全无,只亮着几盏灯。队员收缴了电线和土制变压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