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贝克休斯: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连增四周 续刷2015年10月来新高

日期:2017-02-13    来源:FX168财经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2/13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钻井 原油期货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2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当周,美国活跃钻井数增加8座至591,续刷2015年10月以来新高,同时为连续第四周攀升,过去15周内有14周录得增加,进一步延续长达9个月的回升趋势,表明美国产油商正通过增加钻探活动来充分享受油价回升带来的利好。

 


 

(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

更多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当周美国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增加12座至741座,较去年同期增加200座。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已经于去年11月30日达成了8年来的首个减产协议,该组织计划在2017年上半年削减120万桶/日的原油产量,之后以俄罗斯为首的11个非OPEC产油国也额外贡献了近56万桶/日的减幅。随着油价继续上涨,分析师普遍认为美国能源企业将在未来数年内重新增加资本支出,美国油气产量也将得到相应提升。

随着油价的不断走高,市场分析师认为这将促使没有参加减产的美国页岩油产商重新推高产量,事实证明这种预期似乎正得到印证。

相关数据显示,美国众多页岩油生产企业已经计划在2017年增加资本支出,因油价走高提升了银行的信用额度,为两年来首见。

美国金融服务公司Raymond James分析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称:“鉴于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在过去一个月内的强劲增长,我们将2017年钻井数预期从之前的800座小幅上调至850座。”

该公司目前依然维持2018年1100座的石油活跃钻井数预期。

贝克休斯数据显示,2017年截至目前美国油气钻井总数平均为700座,2016年平均水平为509座,而2015年为978座。

另一方面,Cowen & Co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美国33家钻探公司将于2017年同比增加36%的资本支出。

法国兴业银行(SocGen)大宗商品策略师近期在报告中指出:“实际上美国产量比石油钻井数表现出了在低油价环境下更强的生存能力,油价崩跌后美国石油钻井数花了35周的时间才开始出现下滑,而美国产量坚持的时间则更长。从峰值到低位,美国原油产量仅减少了约12%。表明美国页岩油开采效率已经得到显著提升。”

此外,贝克休斯在报告中称,美国当周天然气活跃钻井数增加4座至149座。

贝克休斯钻井平台数据公布后,美国WTI原油日内涨幅小幅缩减。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原油市场现在正处于一个观望模式中。”

北京时间02:31,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报53.91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56.73美元/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