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别再幻想高油价

日期:2017-02-16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山水

国际石油网

2017
02/16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油价 高油价

    近期油价虽小幅回升,但我们仍不能对油价抱有走高的幻想。
 
    欧佩克暂时“冻产”,还是减不了产能,减不了产能必然撑不起油价。
 
    低油价对于所有从业者来说都是“危”和“机”,机遇往往垂青识时务者,危险总是留给墨守成规者。国际石油公司与跨国油服企业抱团取暖,互惠共赢,凝心聚力齐创新,众志成城搞合作,坚信“越是油价低迷时期越是技术创新的黄金时期”,以颠覆性技术实现钻探和完井成本最小化,硬是将页岩油成本降至45~55美元/桶,部分石油巨头上游板块仍能盈利。
 
    在国际强手如林的竞争中,国内油企如不及时转观念、降成本,提高技术水平,面临的将是更亏本的买卖;特别是一些油服公司也只能获得“肉疼”的工作单,靠拼体力活儿挣日费,眼睁睁地羡慕对手拼智力赚项目大头。
 
    因此,我们只有彻底地丢掉高油价幻想,以自我革命的气魄,自我超越的精神,对标先进,苦干实干,励精图治,采取革命性举措,谋求技术新突破,才有可能赢得竞争的优势、发展的空间,才能在油价变幻中立于不败之地。
 
    希望高油价“他救”,而不是努力找出路“自救”,听天由命,无异于鸵鸟将头埋在沙中。
 
    能源行业正在经历革命性洗牌,该是我们猛醒的时候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