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巴陵两案例入选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

日期:2017-02-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2/16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巴陵石化

近日,在第四届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巴陵石化报送的《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构建党群一体化工作模式的实践与探索》和《巴陵石化公司合成橡胶事业部:以横班党小组打通党建“最后一公里路”》双双入选。

据了解,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组织开展的第四届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征集时间为2015年12月1日至2017年2月28日。重点征集8个专题内容的案例,分别为:理想信念教育创新,基层干部管理创新,严肃组织生活创新,基层组织功能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创新,“互联网+党建”创新,基层党建制度创新,党建工作责任制创新。

面对新形势下国企基层党群组织存在的“活动组织难、作用发挥难、联系群众难”等新挑战,巴陵石化党委以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积极探索“党群一体化”新模式,构建组织、制度、阵地、工作、考核“五位一体”党群工作新机制,着力凝聚基层党群组织合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为党支部“抓班子、带队伍、强三基、保稳定、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助推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近两年来,通过抓基础,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力量之源;抓根本,提高基层党群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抓运行,构建责任、培训和考评三个保障机制,该公司形成了“以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的“大政工”新格局,实现了党群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转化为企业生产力;实现了党群工作与改革稳定深度融合,转化为企业凝聚力;实现了党群工作与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转化为组织向心力。公司继2016年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效益指标后,今年开局良好。

巴陵石化合成橡胶事业部党委为更好地联系教育管理一线党员,更严地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更大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打破传统的党小组运行模式,以4个倒班横班为主体,探索创建新型党小组,打通党建“最后一公里路”。他们打破行政壁垒,重新设计党小组架构,深度融合“三基”工作,选优配强党小组长,实行积分管理,完善配套的考核标准,立足生产经营,创新党员活动的载体,助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转变了领导干部作风,促进了党员作用发挥,促进了政治优势转化。2016年,在国内合成橡胶市场整体疲软、逐步下行的态势下,事业部持续保持利润,在中石化合成橡胶板块中保持领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