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中国石油市场 » 正文

广州石油:燃油宝销售连续突破8万支

日期:2017-02-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静

国际石油网

2017
02/17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广州石油 燃油宝

    “销售氛围好起来了,员工的销售意愿更加强烈,我们站燃油宝销售势头越来越好了。”广州石油新华二加油站燃油宝月销售从以前的300多支逐步提升到1000多支,2月份截至14日已超额完成全月任务,站长周振梁对未来销售充满信心。
 
    新华二站的燃油宝旺销局面是广州石油的一个缩影,自去年开展燃油宝专项销售竞赛以来,该公司通过一站一策制定营销方案、开展帮扶活动、完善激励机制等举措,力促燃油宝销售近三个月连续突破8万支,创下销售记录。
 
    “一站一策”定方案。该公司下辖270多座油站,各个油站因所处地理位置、商圈、客户群体、消费能力等环境差异,燃油宝营销策略也不尽相同。该公司深入油站认真开展调研分析,结合油站实际一站一策制定营销方案。如智德利加油站地处城乡结合处,以摩托车客户居多,对燃油宝了解甚少。为打开销售局面,该站利用吊旗、海报、灯箱等精心营造宣传氛围,向进站客户派发车辆维护保养小册子,宣传中石化燃油宝产品特点、性能,引导客户关注;同时强化员工销售培训,重点培训产品知识、销售技巧及销售心理等知识,激发员工销售信心和积极性。经过短短数月的积累,该站销售量同比翻番,正逐步迈入销售大站行列。
 
    开展帮扶活动。为使全部员工熟练掌握燃油宝销售技能,改往日仅有几名销售能手的“单兵作战”为“多点开花”,该公司积极开展帮扶活动。站长每天带头销售第一支燃油宝,引导员工自觉开展销售;销售能手与后进员工结对子帮扶,手把手教授销售技巧,提高销售能力;同时举办销售精英经验交流会,把销售精英请到员工身边,言传身教为员工做榜样,激发员工销售动力。月销量从未超过400支的海联加油站通过上述举措的实施,销售量大幅增长,已成功入选千支俱乐部。
 
    完善激励机制。“还差一排,我就完成今天的任务了。”东郊加油站的销售能手郑圳锋为自己每天定下销售目标,不完成就不下班。燃油宝销售对员工最直接的效益就是收入的增加。为此,广州石油开展“计提到个人”的宣讲,使员工及时了解公司的激励考核政策,鼓励员工通过销售燃油宝提高工资收入。除了正常的销售计提外,该公司还为各个油站设立奋斗目标,完成奋斗目标并排名靠前的油站可额外获得一笔客观的竞赛奖励;同时燃油宝销售也作为重点评分项在年度评先工作中体现。“跳起来”摘桃的方法,充分发挥了考核激励指挥棒的作用,极大激发了员工的销售热情,为广州石油取得燃油宝销售突破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